农委会盼邀陆禽流感专家来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组长李淑慧今天表示,希望未来藉由学术合作,可邀请中国大禽流感专家来台,并了解大陆监测的一些资料。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赴大考察H7N9禽流感防疫情形,李淑慧在会中作了以上表示。

李淑慧考察发现,上海传统市场访查发现,确实没有贩卖活禽及生鲜鸡肉,只有贩卖冷冻鸡肉及内脏,但生意不好。

对于大陆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的检测资料,媒体问是否会提供给台湾?

李淑慧表示,希望未来藉由学术合作,可邀请大陆禽流感专家陈化兰来台湾参加会议,并借此了解大陆监测的一些资料。

李淑慧也说,这次行程较赶,未正式行文给大陆,安排行程,她以学者身份就近考察,虽带回讯息不够,但已踏出第一步。

国内部分,李淑慧表示,家畜卫生试验所团队曾在野鸟诊断出H7N9,并进行研究比对,如果台湾一旦养禽场发生H7N9,诊断方面没问题。

畜卫所长蔡向荣补充,台湾在国内对家禽监测未发现H7N9病毒或抗体,只在候鸟曾检测出。

李淑慧会后补充,外界不要误会候鸟,候鸟是无辜的,它带的病毒不毒,但病毒传到鸡身上变成有毒,不要让候鸟密集与养禽场接触,人也不要密集与鸡接触。

李淑慧指出,目前国内以围网方式,避免候鸟到养禽场吃饲料,也可减少寄生虫疾病,要加强教育国内养殖户加强生物安全,勿让病毒入侵。

李淑慧4月10日晚上抵达大陆成都,11日参加狂犬病年会,4月12日专程至上海,4月13日到成都,14日回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