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组织犯罪 年赚九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雪梨16日法新电)联合国报告今天显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组织犯罪集团,在买卖仿冒品、毒品和人口贩运以及非法野生物交易上,每年赚进将近900亿美元。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UNODC)表示,标题为“东亚及太平洋跨国组织犯罪:威胁评估”报告,是针对这项主题的最全面性研究。

报告估计,犯罪集团的最大摇钱树是仿冒品交易(244亿美元)、非法木制品(170亿美元)、海洛因(163亿美元)及甲基安非他命(150亿美元)。

假药(50亿美元)、二手电子零组件黑市交易(37.5亿美元)及非法野生物交易(25亿美元)也都名列前茅。

偷运移民、贩运妇女和女孩卖淫或走私劳工,也让犯罪集团老大每年赚进数亿美元。

UNODC副执行长查拉(Sandeep Chawla)表示,这份报告揭露的窗口是“非法贸易机制:特定违禁市场如何、何地、何时、何人以及为何影响此地区”。

UNODC东南亚及太平洋区域代表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表示:“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犯罪所赚进的非法利润,可到处收购房地产、企业及制造贪污。”

“我们必须讨论此事,马上建构出协同因应方式,得利用网络来击败另一个网络。”(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