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組織犯罪 年賺九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雪梨16日法新電)聯合國報告今天顯示,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的組織犯罪集團,在買賣仿冒品、毒品和人口販運以及非法野生物交易上,每年賺進將近900億美元。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表示,標題為「東亞及太平洋跨國組織犯罪:威脅評估」報告,是針對這項主題的最全面性研究。

報告估計,犯罪集團的最大搖錢樹是仿冒品交易(244億美元)、非法木製品(170億美元)、海洛因(163億美元)及甲基安非他命(150億美元)。

假藥(50億美元)、二手電子零組件黑市交易(37.5億美元)及非法野生物交易(25億美元)也都名列前茅。

偷運移民、販運婦女和女孩賣淫或走私勞工,也讓犯罪集團老大每年賺進數億美元。

UNODC副執行長查拉(Sandeep Chawla)表示,這份報告揭露的窗口是「非法貿易機制:特定違禁市場如何、何地、何時、何人以及為何影響此地區」。

UNODC東南亞及太平洋區域代表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表示:「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犯罪所賺進的非法利潤,可到處收購房地產、企業及製造貪污。」

「我們必須討論此事,馬上建構出協同因應方式,得利用網絡來擊敗另一個網絡。」(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