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数千民众围攻镇政府抗议骗地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潘涂村,数千村民通宵围堵镇政府,抗议村中3500亩土地被骗征、村长被威逼签署征地合同,并要求地方当局释放无故被扣押村长、书记。

4月13号,潘涂村两任村长、书记及一名维权村民代表,因反对土地被骗征并被威逼在征地合同上签字,被西柯镇镇长以开会为名骗至当地纪委软禁。当天晚上,数千名村民通宵围堵镇政府,要求释放被无故扣押的四人并返还土地。

潘涂村村民:“那个地是用租的,后来变成征用的。征用又没有征用的钱,起初租的一亩地100块,70年。后面就传说要全部是政府的,变成国有化。”

潘涂村村民告诉《新唐人》记者,抗议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潘涂村村民:“我们也没有去闹事,我们只是要政府一个回答,要么就是按照当时的租用合同,70年到期全部归还所有权﹔要么高尔夫球场就把地买去。政府没有给个说法,凯歌(高尔夫球场)也没给个说法,已经一个月了。现在这个时候(静坐)应该有2千人,(最多的时候)4、5千人。”

潘涂村所在的西柯镇镇政府官表示,没有抓捕村长,只是要求调查。

西柯镇镇政府官员:“不是被抓了,那是配合调查。现在整个事情还没有弄清楚,还没有回来。要有几天才行。”

潘涂村1990年将3500亩耕地,以每年100元租给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作为球场用地。今年初,该公司欲售卖球场内新修建的数十栋别墅,才被揭发土地已被暗地归公,当初的租赁合同也被篡改为买卖合同。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