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追撞 大货车驾驶命危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16日电)中山高北斗路段今天发生货车追撞,一辆化学车要进收费站时,后方的联结车和大货车刹车不及发生追撞,货车驾驶命危

国道公路警察局第三警察队下午1时20分左右接获通报指称,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17公里接近员林收费站前发生车祸意外。

警消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化学槽车停在高速公路路肩,一辆载满铝条的货车翻覆在国道上,另一辆联结车车头已翻落在边坡,只剩车身还留在高速公路上。

彰化县消防局出动多辆救护车及工具车前往救援,先确定化学槽车内装载的丙烯酸没有外泄的疑虑后,将联结车驾驶李姓男子送往卫生署彰化医院急救,再使用工具把大货车的车门剪开,将卡在货车内的林姓驾驶救出送医。

驾驶化学槽车的艾姓男子说,他从台中港出发要前往屏东的林园工业区,行经该路段准备减速通过收费站时,突然感觉后方有车辆撞上他,他透过后视镜先看见大货车失控翻覆,紧接着联结车撞上外侧车道的护栏。

国道三队交通组组长黄修哲表示,根据车辆位置以及艾姓男子的说词研判,化学槽车减速时,后方载满铝条的大货车疑似未保持安全距离,先撞上化学槽车后方后失控翻覆。

黄修哲说,大货车后方的联结车为了闪避翻覆在路面上的大货车,撞上路肩的水泥护栏,由于冲撞力道太大,联结车车头直接飞出高速公路,卡在边坡上。

署立彰化医院表示,林姓大货车驾驶到院前已无生命迹象,仍在急救;至于李姓联结车驾驶头部有撕裂伤,左手骨折,无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