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紧急应变计划区公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5日电)原能会今天表示,龙门核电厂(核四厂)紧急应变计划区范围检讨完成,与核一二三厂一致,由现行的5公里扩大为8公里,并于12日核定公告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表示,这项应变计划涵盖新北市贡寮区11个里、双溪区10个里及宜兰县头城镇2个里,共计23个里行政区域;现有户政人口约2万3000人。

另外,原能会也对台电公司提出增设环境辐射侦测站及进行民众防护措施分析规划检讨等2项后续管制要求,并列入未来龙门核电厂核子燃料初次装填前应完成项目。

“紧急应变计划区”是指万一核电厂发生事故时,可能造成影响的区域会因事故的型态和大小而异,基于事先作好风险管理的理念,政府平时要在邻近核电厂的区域预先做好应变规划准备。

同时,政府平时会以此范围为基础,进行各项核灾预防的准备工作,例如应变体制建立、拟定应变程序、预警系统设置、碘片分发储存、环境辐射侦测、疏散收容规划、民众宣导演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