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契尔隆重礼葬 维安大阵仗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综合外电报导)前首相佘契尔夫人的葬礼订17日在伦敦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将有从王室成员到电视名人等2000位贵宾出席。佘契尔的功过在英国评价两极化,葬礼当日已规划大规模维安行动。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出席佘契尔(Margaret Thatcher)的隆重礼葬,这是自1965年的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以来,女王首度参加首相葬礼。

国际贵宾包括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也将前来向“铁娘子”佘契尔致敬。佘契尔4月8日中风后辞世,享寿87岁。

担心葬礼受到反对佘契尔政策人士阻扰,尤其是极左团体和爱尔兰共和党人,葬礼现场已规划重大维安行动。

专家估计,这场葬礼花费达1000万英镑(1530万美元),但保守党部长麦浩德(Francis Maude)稍后抨击这个数字“纯属想像”。

对许多钦佩佘契尔的人,1982年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战役是佘契尔的最美好时刻。当佘契尔的灵柩穿越在街道列队的700名军人、水兵和空军,前往圣保罗大教堂时,在福岛战役使用过的枪炮将朝伦敦上空鸣放。

参与过这场战役的军团成员将抬着灵柩进入大教堂,福岛战役老兵也受邀加入教堂内的2000位贵宾,参加铁娘子的葬礼。

和平抗议、反佘契尔歌曲和标语预料也会到场。佘契尔作为一名政治领袖,评价一直两极化。一周以来,各地出现即兴式街头庆祝活动,庆祝佘契尔去世。

数百名民众13日晚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参加“派对”,他们当中许多人说,会到佘契尔的葬礼抗议。

一名34岁艺术家说:“我计划去现场,然后在她经过时,转身背对。”她说,反对为这样一个争议性领导人办理一场昂贵葬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