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14亿出售壹电视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5日电)香港壹传媒有限公司今天公布,将出售台湾的壹电视给年代董事长练台生,总价为新台币14亿元。

壹传媒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公布,卖方壹传讯及Max Growth与买方练台生订立买卖协议,练台生同意购入壹电视待售股份及股东贷款,总价为14亿元。

壹电视待售股份相当于壹电视全部已发行股本

壹传媒表示,壹传讯及Max Growth各自拥有壹电视55%及45%股份,交易完成后,壹传媒不再持有壹电视任何权益。

在股权方面,壹电视股份的售价为5000万元,签署买卖协议时,练台生须向卖方先付500万元或10%订金,另外2000万元或40%在4月30日前支付。

余下2500万元在买卖协议完成时支付。

公布表示,出售壹电视股份的代价是双方公平磋商后达成的,并参考了壹电视的实际财务及业务状况。

公布指出,如有任何原因导致Max Growth的出售决定未能在完成日期前取得投审会批准,卖方可要求练台生首先完成壹传讯出售的股份,待投审会批准后,再完成购买Max Growth的股份,或要求延长完成日期。

如果练台生违反协议,又未能在违约通知书发出后15日内加以补救,卖方有权终止协议。

一旦终止,卖方可没收订金及第二期款项,练台生并须支付余额作为损害赔偿。

相反,若卖方违反协议,又未能在违约通知书发出后15日内加以补救,练台生有权终止协议,卖方须交回订金及第二期款项,并支付余额作为损害赔偿。

股东贷款的总价则为13亿5000万元,练台生在签署协议时先付1亿3500万元或10%订金,4月30日前再付5亿4000万元或40%的款项。

余下6亿7500万元在股东贷款转让协议完成时支付。

如果买卖一方违反协议,赔偿方式与出售股份协议相同。

另据公布,到2012年3月31日,壹电视的净负债为33亿712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