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星手写门事件 公平会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5日电)公平交易委员会发言人孙立群今天指出,针对三星“手写门”事件,公平会已于上周立案调查,目前正朝“虚伪不实广告”或“涉嫌营业诽谤”的方向调查。

“写手门”事件起于1日,网路消息指出,台湾三星透过子公司鹏泰行销,雇用工读生在各大网路论坛上以“化身账号”写文章“自问自答”,涉及打击和抹黑竞争对手。

孙立群指出,公平会在4月初时接到民众检举,指称网路论坛上,有人以自身账号写文章,涉嫌打击及抹黑竞争同业,公平会目前正厘清在网路上的言论,是不是有违反公平交易法21条广告不实。

他表示,调查若是发现属于广告不实可以依公平法的罚则,处新台币5万元至2500万元的罚锾。

另外,孙立群强调,公平会也不排除以公平法第22条涉嫌营业诽谤处理。一旦涉及诽谤,刑法上属于告诉乃论,需由被害人,也就是宏达电(HTC)向检调提起诉讼。此方面,不属于公平会权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