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下悉尼后院的老年公寓销量大升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对于低预算而苦苦挣扎的首次购房者和房产投资商,老年公寓(Granny flats)以其低成本逐渐进入悉尼的后院。新数据显示去年老年公寓的批准数量在纽省上升了76%。

据悉尼晨锋报房地产报导,前政府在4年前修改了法律启用二套住房10天审批,目的是建立保障性住房。

计划部门的本地开发性能监测报告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新法律执行下老年公寓在纽省的批准数量从2010到2011年间的487增长到去年的858。 随后,有一倍的数量在去年获得批准。

一些老年公寓看起来不漂亮,却有好的服务。

然而,作为Module Plus这个新设计模型的销售经理布伦南(James Brennan)表示,迷人的公寓正吸引着想退休回家的祖母,房屋装修商们需要临时挖到第一次购房者。
一对首次购房的夫妇甚至有资格获得15000澳元购房补助金。

布伦南先生说:“我们刚刚收到一对年轻夫妇的定金,在Avalon郊区,他们计划在一块用530,000澳元买的地建一座新房。”

他们要住在那,直到他们能够建立起他们的主要财产。

其规模的价格不到120,000澳元,因处于650,000澳元的门槛以下,他们能获得15,000澳元补助。

国家税务局的发言人证实这样的一个案例是合格的,她说“所述情况符合首次购房者获得补助金的要求”

24 岁的佩恩(Brian Payne)是一名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管理学徒,与花27岁的店店主狄更斯(Tiffany Dickens)女士要节省买首套住房的同时也在考虑建一套老年公寓。计划将此建在Penrith附近的Emu Heights郊区,狄更斯女士的母亲住家前院。

“我妈妈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因为我们的家庭扩大了,我们将搬进主住房,而她就搬到老年公寓,“狄更斯女士说,“我卖花一周赚500澳元,佩恩还是学徒一周收入600澳元,这样很难进入房地产市场。因我们赚的不多,有这样新住房和新设施对我们来说很好。”

大多数地方议会允许将老年公寓建成第二个住家,有一块不超过450平方米,住房占地不超过60%的土地。议会许可证的价格大不相同,Randwick, Pittwater和悉尼免费,而Botany则需付20,000澳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