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下悉尼後院的老年公寓銷量大升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對於低預算而苦苦掙扎的首次購房者和房產投資商,老年公寓(Granny flats)以其低成本逐漸進入悉尼的後院。新數據顯示去年老年公寓的批准數量在紐省上升了76%。

據悉尼晨鋒報房地產報導,前政府在4年前修改了法律啟用二套住房10天審批,目的是建立保障性住房。

計劃部門的本地開發性能監測報告在近日公佈,數據顯示在新法律執行下老年公寓在紐省的批准數量從2010到2011年間的487增長到去年的858。 隨後,有一倍的數量在去年獲得批准。

一些老年公寓看起來不漂亮,卻有好的服務。

然而,作為Module Plus這個新設計模型的銷售經理布倫南(James Brennan)表示,迷人的公寓正吸引著想退休回家的祖母,房屋裝修商們需要臨時挖到第一次購房者。
一對首次購房的夫婦甚至有資格獲得15000澳元購房補助金。

布倫南先生說:「我們剛剛收到一對年輕夫婦的定金,在Avalon郊區,他們計劃在一塊用530,000澳元買的地建一座新房。」

他們要住在那,直到他們能夠建立起他們的主要財產。

其規模的價格不到120,000澳元,因處於650,000澳元的門檻以下,他們能獲得15,000澳元補助。

國家稅務局的發言人證實這樣的一個案例是合格的,她說「所述情況符合首次購房者獲得補助金的要求」

24 歲的佩恩(Brian Payne)是一名高爾夫俱樂部的球場管理學徒,與花27歲的店店主狄更斯(Tiffany Dickens)女士要節省買首套住房的同時也在考慮建一套老年公寓。計劃將此建在Penrith附近的Emu Heights郊區,狄更斯女士的母親住家前院。

「我媽媽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因為我們的家庭擴大了,我們將搬進主住房,而她就搬到老年公寓,「狄更斯女士說,「我賣花一週賺500澳元,佩恩還是學徒一週收入600澳元,這樣很難進入房地產市場。因我們賺的不多,有這樣新住房和新設施對我們來說很好。」

大多數地方議會允許將老年公寓建成第二個住家,有一塊不超過450平方米,住房佔地不超過60%的土地。議會許可證的價格大不相同,Randwick, Pittwater和悉尼免費,而Botany則需付20,000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