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纾困补贴 上修最低至7成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5日电)劳委会今天提出最新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补贴本金比率改为7成、8成和9成,利息及违约金百分百补贴。

联福、东菱、福昌、耀元等关厂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6月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多次到劳委会门前抗议,要求政府应“代位求偿”。

劳委会今年2月5日针对关厂失业贷款案研提“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盼能解套,依申贷欠款者经济状况给予3级纾困补助标准。关厂工人因不满劳委会提出的纾困方案,非原本要求的“代位求偿”,当晚到台北火车站卧轨抗议。

3月份劳委会提出改版纾困补贴要点,3级补贴本金比率修正为5成、7成和9成,关厂工人连线的会员昨天表决,多数仍不同意接受劳委会提出的方案。

劳委会今天下午公布最新版纾困补贴要点,3级补贴本金比率经再次修正,改为7成、8成和9成。此要点所需经费,由就业安定基金支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