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好得很 埃及人傻眼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开罗14日法新电)数月来有关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鬼门关前徘回的传言不断,遭推翻的穆巴拉克昨天在法庭影片中,看起来身体健壮、目空一切,令许多不怎么关心他命运的人吃惊不已。

根据律师和官方资料,84岁的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在开罗一座军医院就医,治疗心脏问题、肋骨断裂、肺积水、忧郁症和高血压。他去年甚至被宣判脑死,陷入昏迷。

穆巴拉克昨天接受法院传唤,他与情治单位首长一起被控共谋谋杀及企图谋杀2011年1月25至31日的数百名和平示威者。

他现身法庭,坐得直挺挺的,看起来身体健壮。他戴着墨镜,向支持者挥手微笑,轻松地和2位儿子说话,2儿子则面临贪污指控。

开罗一名居民说:“我以为会看见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我预期会为他感到难过。但是看到他微笑挥手的画面,看起来是那么挑衅。”

国营“新闻报”(Al Akhbar)头版标题为:“穆巴拉克好得很”。

在开罗咖啡馆工作的萨伊(Ahmed al-Sayyed)说:“我看到他在铁笼里的样子,很生气。”

他说:“我已忘了他,我甚至没去看审判现场转播。但是当我后来在电视上看到他时,我不敢相信他可以这样挑衅。”

立场独立的Al-Shoruk日报说:“革命持续挣扎,穆巴拉克笑了”。(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