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收入增加 仍无法缓解财政赤字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澳洲联邦反对党财政部发言人罗伯(Andrew Robb)称,联邦政府最新公布的财政文件上大增的赤字再一次证明,工党政府的财政预算问题不是缺乏收入,而是过度开销所致。

据澳新社消息,联邦公布的2013年2月财政月报显示财政赤字高达236.46亿澳元,远超去年10月公布的年中预算179.93亿元。

周五(12日)联邦金融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发表声明称,这57.13亿元之差是由于低税收和高福利支出所致。

但是罗伯称政府的财政政策才是问题所在。他说工党在至2013年2月之前的8个月里,收入比上个同期高出158亿元,相当于增加了7.2%。而同期开销却增加了54亿元,或2.22%。

罗伯说工党2012-13财年1653亿元的净债务比两年前预计的936亿元高出了75%。“这些数据确实显示预算中存在严重的结构问题,这是由于工党几年来过度浪费开支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