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教委只手遮天“上访妈妈”唐慧败诉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星期五,湖南“上访妈妈唐慧起诉永州市劳教委一案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永州法院以“没有事实依据和法律根据”驳回了唐慧要求永州市劳教委赔偿的请求。唐慧对此不公判决表示不服,将继续上诉,相关律师也表示将继续无偿支持唐慧上诉。

4月12日下午4点45分宣判:驳回唐慧要求永州市劳教委赔偿的请求,唐慧收到判决书15天内,可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宣判后,唐慧对此不公判决表示悲愤,一度在法院门口蹲下掩面放声痛哭。

唐慧的哥哥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是当地政府用权力干预,早已定了调,他说:“这个司法不是独立的,政府权力干预、权力干预嘛,早已定调了嘛,肯定就是败诉了。”

唐慧的哥哥指出:公安机关、劳教、法院等各个政府都是一丘之貉、官官相护,他们不是给老百姓办事、不是给老百姓撑腰,他们就是护着他们的面子、护着他们自己不被曝光。

他说:“他们不顾你老百姓是死是活、有没有苦和灾难,在他们眼里都是一文不值,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给当地所有的阴暗面全部的用坛子把它装起来,用盖子把它盖起来,不让它出来、不让它曝光”

唐慧一审判决各地人士对中国司法失望

浙江徐力平律师称:痛心,司法已成僵尸!

北京王飞律师也说:痛心!我天真地以法律为信仰,可她一次次被蹂躏。

作家李鸣生在新浪微博介绍,他致电时,唐慧过度悲伤、哽咽不止,只好由她老公代答。原来永州法院认为:永州对唐慧的劳教决定是正确的,湖南省撤销永州的劳教决定也是正确的。李鸣生质疑:既然永州决定正确,省里为何还要撤销?到底谁病了?

前往旁听的网友“周惠的马甲”在微博介绍,当天中院门口场面混乱,“媒体提前提交完身份证明,昨天通知今8点半来领证,现突然改口,多家记者被挡门外。”

报社记者涂重航从唐慧的辩护律师斯伟江处得知:开庭前法院对唐慧说,很多县公安局、政法委、法制科的人要来旁听,所以只给唐慧家属5张旁听证。但法庭上,很多人都穿着便衣。法庭第一排还空着。斯伟江认为,这明显是来占座位的,说是公开审理,实际是不公开。

面对强权迫害 不畏惧将继续上诉

曾在唐慧被劳教时协助申请复议的律师甘永春告诉本台记者:“我只能讲两句,第一我被禁止去现场围观,第二我被禁止对本案发表评论。”

根据规定,唐慧收到判决书15天内,可向湖南高院上诉。斯伟江认为,永州劳教委主任由永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兼任,因此上诉成功可能性不大。

另袁裕来律师在12日晚9点微博转发斯律师的简讯称:“唐慧接到一个电话,说她一个朋友,刘春荣在法院门口对进去旁听的人说,我们永州太腐败了。结果被抓了。现在在永州七里店派出所。晚饭后我和徐律师准备去问下情况。”

作为一个弱势的个体,面对一个强势的政权,上诉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可想而知,但唐慧表示,她会不惧强权,将继续上诉。唐慧哥哥说律师们也表态为他妹妹做无偿帮助,继续上诉。

唐慧因女儿被迫卖淫多次上访,却被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于2012年8月3日处以劳动教养,引爆舆论。 8月10日,湖南劳教委撤销劳教决定,将其释放,但迟迟没有给予国家赔偿。人大代表马克宁曾就此表示,劳教是以行政法规的形式,不经过审判就剥夺人身自由和权利,不符合宪法和《立法法》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