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销售降幅 9个月最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随着就业趋缓,国3月零售销售意外出现9个月来最大降幅,显示第1季季末民间消费立足不稳。

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衰退0.4%,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2月成长1%的表现不再。彭博社调查85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3月持平。百货公司和电子产品经销商都在表现最差的名单上。

这份数据,可能会促使预估美国第1季消费支出以两年来最快速度攀升的经济师下修成长预测。在联邦支出删减拖累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同时,就业必须提升,工资也要有更大成长,才能确保趋缓只会是暂时现象。

旧金山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经济师安德森(Scott Anderso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消费者立足仍有些不稳。我们需要有年初景气回暖可持续下去的更多迹象。”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经济师预估值,介于衰退0.6%和成长0.7%之间。2月零售销售是从原公布攀升1.1%下修,1月也从原公布提升0.2%下修至滑落0.1%。

上月13大项目中,计有7项呈现衰退,包含百货公司的综合商品通路下滑1.2%,电子产品经销商降低1.6%,表现最糟糕。

这份报告显示,汽车和零件经销商销售额滑落0.6%,未延续前月成长1.3%的势头。用来统计国内生产毛额(GDP)的业界数据显示,美国3月汽车和轻型卡车销售下滑,根据华德氏汽车集团(Ward’s Automotive Group),销售年率从前月的1530万辆掉到1520万辆,不过第1季销售均值仍创2008年以来新高。

不含汽车的零售销售同样在3月衰退0.4%,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市场原估持平。

这份未经物价调整的零售销售数据,反映出汽油降价的情形。上月加油站一般燃料每加仑均价下跌约13美分,月底来到3.63美元,是美国汽车协会(AAA)2004年开始搜集数据以来首见3月汽油降价。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上月加油站收入减少2.2%。(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