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无恢复征兵制规划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2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募兵制”推动是依法执行,没有改变,目前也没有规划恢复“征兵制”。

媒体报导“国防部长:恢复征兵最省钱”,国防部澄清,媒体报导未符事实。依立法院第8届第3会期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第14次全体委员会质询及答复纪录,国防部长高华柱答询原意为“在待遇预算上,如果增加的话,可以解决问题;在财源、税收上应该支援国防部把募兵制做好”。

国防部表示,募兵制是政府重要国防政策,行政院成立“推动募兵制专案小组”,经多次整合跨部会审慎研议,并配合兵役法修正案公布,去年1月2日核定“募兵制实施计划”。

国防部说,现正依计划目标,全力推动各项人才招募及优化服役环境等配套措施,贯彻募兵制施政工作执行。

此外,国防部表示,法国推动募兵制历经6年募、征人力转换期程;美国强化“大兵法案”退辅措施,改善招募诱因,才逐年达成所需人力目标。

国防部说,由于募兵制涉及国家整体兵役制度调整,牵动政府财政配置、役男兵役义务、退辅制度调整与海巡兵力转型等有关部会机关业务修订事宜,国防部将在行政院统筹指导下,协同各部会机关通力合作,循序推动达成募兵制政策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