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無恢復徵兵制規劃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募兵制」推動是依法執行,沒有改變,目前也沒有規劃恢復「徵兵制」。

媒體報導「國防部長:恢復徵兵最省錢」,國防部澄清,媒體報導未符事實。依立法院第8屆第3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14次全體委員會質詢及答覆紀錄,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原意為「在待遇預算上,如果增加的話,可以解決問題;在財源、稅收上應該支援國防部把募兵制做好」。

國防部表示,募兵制是政府重要國防政策,行政院成立「推動募兵制專案小組」,經多次整合跨部會審慎研議,並配合兵役法修正案公布,去年1月2日核定「募兵制實施計畫」。

國防部說,現正依計畫目標,全力推動各項人才招募及優化服役環境等配套措施,貫徹募兵制施政工作執行。

此外,國防部表示,法國推動募兵制歷經6年募、徵人力轉換期程;美國強化「大兵法案」退輔措施,改善招募誘因,才逐年達成所需人力目標。

國防部說,由於募兵制涉及國家整體兵役制度調整,牽動政府財政配置、役男兵役義務、退輔制度調整與海巡兵力轉型等有關部會機關業務修訂事宜,國防部將在行政院統籌指導下,協同各部會機關通力合作,循序推動達成募兵制政策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