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八里双尸案 女店长犯案下药刺杀弃尸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2日电)检方侦办八里双尸案认定谢依涵因家计、将结婚而需款孔急,骗陈进福及张翠萍夫妇到店里下药迷昏后,带两人到岸边杀害弃尸。

起诉书指出,陈进福夫妇因住在八里别墅而与附近妈妈嘴咖啡店女店长谢依涵熟识,谢女因得知夫妇财力丰厚,且在民国99年1月间起,即接受陈进福金援,双方往来密切。

起诉书指出,谢女因家计、将结婚而需款孔急,预谋盗领陈进福夫妇的银行存款及珠宝手饰等,在101年9月10日上午前往新北巿淡水租屋处附近的诊所,向医师谎称,因母亲过世而导致失眠,陆续取得7颗及14颗安眠药,并在租屋处吞3颗安眠药,测试药效。

检方表示,谢女在101年12月底得知张女在台北巿北投农会有开立保管箱,寄放珠宝、存折等物,几天后也到农会开立保管箱,了解保管箱钥匙模样,再趁张女出国不在家及陈男疏于注意时,偷张女的保管箱钥匙及格子外套后,搭计程车并以假发、墨镜、化老装“易容”到农会欲开启保管箱,伪签“张翠萍”签名,但行员发现她没有张女身份证、印鉴,且签名不符而未得逞。

检方指出,谢女不甘心,再度返回陈男家,与陈男发生争吵,便从3楼推倒陈男,导致因跌倒而右手腕及腰部骨折。谢女后来在2月16日,以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女儿要办满月酒,将陈男夫妇骗到店里,再将安眠药粉加入两人的饮品,待药效发作后,先后将张女及陈男带到红树林靠外海滩处。

检方表示,谢女站在陈男背后,将水果刀架在陈男右颈部,一度迟疑2至3分钟,便以左手摀住陈男嘴巴,以右手猛刺陈男右颈,不顾陈男痛得喊叫,陈男因被刺破颈动脉死亡。

检方说,谢女后来走向张女,蹲在张女背后,以水果刀刺张女后颈部,一度张女痛得大声质问,“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做?”等语,并以右手抓住刀刃,但谢女仍猛刺她7刀,导致张女血胸致死。

检方指出,谢女当场拿走张女的皮包,内含身份证等,并将张女及陈男弃尸在现场,即假装若无其事返回咖啡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