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追授韩战美国随军神父卡博恩最高级别奖章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总统欧巴马追授罗马天主教随军神父埃米尔·卡博恩最高级别军人奖章。在韩战期间,卡博恩神父为关押在一起的美国战俘们几乎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1951年,卡博恩神父在一个北韩(另译:塞尔维亚)战俘营去世。

60年来,幸免于难的美国军人们一直为争取追授卡博恩国会荣誉勋章而奔走呼吁。

当年的美军战友们经常讲起卡博恩神父冒着生命危险为濒临饿死的战俘偷食品,其中一些人出席了星期四在白宫举行的授奖仪式。一名美国军人说,卡博恩神父用自己的手表换了一条毯子,再把毯子剪成包脚布,送给挨冻的战俘们。

另一位美国军人说,一名敌军士兵用步枪对准卡博恩神父的脸,而卡博恩神父走上前去,把枪推开,抱起一名受伤的美国军人,把他送到安全地点。

甚至在卡博恩神父患了不治之症后,他仍继续主持弥撒和奉献仪式,并帮助自己的战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