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追授韓戰美國隨軍神父卡博恩最高級別獎章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追授羅馬天主教隨軍神父埃米爾·卡博恩最高級別軍人獎章。在韓戰期間,卡博恩神父為關押在一起的美國戰俘們幾乎獻出了自己的一切。

1951年,卡博恩神父在一個北韓(另譯:塞爾維亞)戰俘營去世。

60年來,倖免於難的美國軍人們一直為爭取追授卡博恩國會榮譽勛章而奔走呼籲。

當年的美軍戰友們經常講起卡博恩神父冒著生命危險為瀕臨餓死的戰俘偷食品,其中一些人出席了星期四在白宮舉行的授獎儀式。一名美國軍人說,卡博恩神父用自己的手錶換了一條毯子,再把毯子剪成包腳布,送給挨凍的戰俘們。

另一位美國軍人說,一名敵軍士兵用步槍對準卡博恩神父的臉,而卡博恩神父走上前去,把槍推開,抱起一名受傷的美國軍人,把他送到安全地點。

甚至在卡博恩神父患了不治之症後,他仍繼續主持彌撒和奉獻儀式,並幫助自己的戰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