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卫院3个月可产20万剂疫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2日电)国卫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长苏益仁今天说,国卫院配合卫生署防疫政策,发生任何紧急事件时,3个月内可制造20万剂疫苗。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邀行政院卫生署进行“H7N9流感疫苗之国安策略”专案报告;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表示,中国大陆赠送的病毒株约1周后会收到,国家卫生研究院首次要整合产官学,自行制备疫苗株。美国则答应赠送已纯化的疫苗株。

苏益仁说,中国大陆上海、浙江、安徽的病毒株都不同,下周专家会议要讨论选用哪里的病毒株制造疫苗。国卫院希望中国大陆提供病毒演化历程等资讯,以利选择流行最广、免疫力较强者。

苏益仁说,拿到病毒株3个月就能制造出疫苗株,这是台湾在防疫上很大的突破与进步。

苏益仁表示,国卫院配合卫生署防疫政策,发生任何紧急事件时,3个月内可制造20万剂疫苗;视疫情需要,如果增加仪器和人员,产量可达3到5倍,足以应付国内第一期疫情;第一期疫情处理完后,相关技术、产品、疫苗库就可以转给产业界。

此外,媒体报导卫生署原定今天邀请国光生技与基亚生技商讨生产H7N9疫苗事宜,昨天却传出国光生技因股东反对,拒绝出席。

林奏延对此表示,卫生署3天前就决定今天会议只是内部会议,下周四才提到专家会议,讨论病毒株选择、制程、优先顺序、采购量、法规、生产厂商等问题。

林奏延说,国光生技从2009年以来表现一直非常好,相信国光会尽社会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