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的春季蝴蝶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史密森学会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蝴蝶厅,数百只蝴蝶在人群中、在花丛间轻盈地飞舞着。

置身在这舞动的色彩中,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不时落在身上、头上的蝴蝶,人们的心情不由得和春光一样明媚了。

展览经理巴比特说,参观者在与蝴蝶零距离亲密接触的同时,也了解了蝴蝶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我们希望把人和自然界连接起来。我们发现利用活的动物,特别是昆虫,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参观者显然也有同感。

9岁的小爱娃说:“我以前就来过这儿,我特别喜欢这个展览。蝴蝶有时会落在我身上,真酷,在我家后院可看不到这个。”

古纳尔也只有9岁。他说:“到处都是蝴蝶,真奇妙。我觉得这些蝴蝶喜欢我。”

巴比特说,展厅里有三、四百只蝴蝶,分属大约50个品种,只是世界2万多已知蝴蝶品种中的很小一部分:“我们有亚洲、非洲、南美洲、中美洲以及美国的蝴蝶。人们最喜欢的是南美亚马逊地区的那种有蓝色翅膀的蝴蝶。”

据巴比特介绍,他们展览的这些蝴蝶中没有濒危品种,但很多品种蝴蝶的数量都在减少:“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砍伐森林,使用杀虫剂,以及对土地的开发利用,这些都对蝴蝶的生存有影响。”

史密森学会的蝴蝶展是一个更大展览的一部分,目的是让人们了解1亿8千万年以来蝴蝶与植物是如何共同进化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