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的春季蝴蝶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史密森學會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蝴蝶廳,數百只蝴蝶在人群中、在花叢間輕盈地飛舞著。

置身在這舞動的色彩中,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不時落在身上、頭上的蝴蝶,人們的心情不由得和春光一樣明媚了。

展覽經理巴比特說,參觀者在與蝴蝶零距離親密接觸的同時,也了解了蝴蝶在生態系統中的重要性:“我們希望把人和自然界連接起來。我們發現利用活的動物,特別是昆虫,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

參觀者顯然也有同感。

9歲的小愛娃說:“我以前就來過這兒,我特別喜歡這個展覽。蝴蝶有時會落在我身上,真酷,在我家後院可看不到這個。”

古納爾也只有9歲。他說:“到處都是蝴蝶,真奇妙。我覺得這些蝴蝶喜歡我。”

巴比特說,展廳裡有三、四百只蝴蝶,分屬大約50個品種,只是世界2萬多已知蝴蝶品種中的很小一部分:“我們有亞洲、非洲、南美洲、中美洲以及美國的蝴蝶。人們最喜歡的是南美亞馬遜地區的那種有藍色翅膀的蝴蝶。”

據巴比特介紹,他們展覽的這些蝴蝶中沒有瀕危品種,但很多品種蝴蝶的數量都在減少:“我們需要認真對待這個問題,砍伐森林,使用殺虫劑,以及對土地的開發利用,這些都對蝴蝶的生存有影響。”

史密森學會的蝴蝶展是一個更大展覽的一部分,目的是讓人們了解1億8千萬年以來蝴蝶與植物是如何共同進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