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曼哈顿公寓租金近历史高点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3月曼哈顿公寓租金大幅上涨,是过去六个月上涨最快的一个月,主要原因是房屋市场出售的房源数量有限。

据追踪纽约楼市的估价和研究机构Miller Samuel Inc和普天寿房地产公司(Prudential Douglas Elliman Real Estate)的报告,曼哈顿公寓租金的中位数比一年前上升了6.7%,达到了3,195美元。是去年9月以来上升最快的一个月。新的租房合同数量也比去年3月猛增了10%,达到3697笔。

Miller Samuel Inc的总裁Jonathan Miller表示,今年年初开始,因为市场上出售的房子供不应求,曼哈顿公寓租金就开始加速上升。根据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曼哈顿等待销售的公寓数量猛降34%,是12年来降幅最大的。布鲁克林区(Brooklyn)的房租在上个月也提高了11%,那里的出售房屋的数量也大幅下降。

Miller解释说:“如果你不能找到出售的公寓,你就只好一直租房。”

三月份,曼哈顿公寓的空置率降到了两年的最低点,1.46%,上个月的空置率是1.69%,去年三月是1.89%。

Miller预计,随着就业市场增长,曼哈顿的月租金在年内就会超过2006年的最高点$3,265。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过去一年纽约一共增加了48,300份工作。

根据Miller Samuel Inc和Douglas Elliman的报告,3月高级公寓的租金中位数为$3,610,比一年前上涨了7.8%。租金排名前10%公寓,价格上涨了1.3%,达到了每月$8,101。

报告指出,在布鲁克林区,三月的房租中位数上升到$2,560,但是新的租房合同数量比一年前下降了2.5%,为311笔,因为房屋供不应求,很多租客只是续签了原来的租房合同,没有搬家。

Miller表示,现在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不分伯仲,而且还拥有价格优势。

Miller Samuel Inc和Douglas Elliman的另一份报告说,布鲁克林区的公寓价格的中位数在第一季度上升了14%,达到了$515,000,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代销售的住房下降了45%,达到了5年来的最低水平。

大型住宅租赁经纪行Citi Habitats公司的总裁Gary Malin预期,曼哈顿的租金在接下来两个季度会继续攀升,因为5月到9月每年都是租房旺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