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曼哈頓公寓租金近歷史高點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3月曼哈頓公寓租金大幅上漲,是過去六個月上漲最快的一個月,主要原因是房屋市場出售的房源數量有限。

據追蹤紐約樓市的估價和研究機構Miller Samuel Inc和普天壽房地產公司(Prudential Douglas Elliman Real Estate)的報告,曼哈頓公寓租金的中位數比一年前上升了6.7%,達到了3,195美元。是去年9月以來上升最快的一個月。新的租房合同數量也比去年3月猛增了10%,達到3697筆。

Miller Samuel Inc的總裁Jonathan Miller表示,今年年初開始,因為市場上出售的房子供不應求,曼哈頓公寓租金就開始加速上升。根據報告,今年第一季度,​​曼哈頓等待銷售的公寓數量猛降34%,是12年來降幅最大的。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房租在上個月也提高了11%,那裡的出售房屋的數量也大幅下降。

Miller解釋說:“如果你不能找到出售的公寓,你就只好一直租房。”

三月份,曼哈頓公寓的空置率降到了兩年的最低點,1.46%,上個月的空置率是1.69%,去年三月是1.89%。

Miller預計,隨著就業市場增長,曼哈頓的月租金在年內就會超過2006年的最高點$3,265。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過去一年紐約一共增加了48,300份工作。

根據Miller Samuel Inc和Douglas Elliman的報告,3月高級公寓的租金中位數為$3,610,比一年前上漲了7.8%。租金排名前10%公寓,價格上漲了1.3%,達到了每月$8,101。

報告指出,在布魯克林區,三月的房租中位數上升到$2,560,但是新的租房合同數量比一年前下降了2.5%,為311筆,因為房屋供不應求,很多租客只是續簽了原來的租房合同,沒有搬家。

Miller表示,現在布魯克林區和曼哈頓不分伯仲,而且還擁有價格優勢。

Miller Samuel Inc和Douglas Elliman的另一份報告說,布魯克林區的公寓價格的中位數在第一季度上升了14%,達到了$515,000,是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代銷售的住房下降了45%,達到了5年來的最低水平。

大型住宅租賃經紀行Citi Habitats公司的總裁Gary Malin預期,曼哈頓的租金在接下來兩個季度會繼續攀升,因為5月到9月每年都是租房旺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