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例继续攀升 全国杀禽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国上海12日再多2人感染H7N9禽流感,另外一名患者死亡。全国累计病例增加到40人,死亡11人。由于传出从市场贩售的活禽体内发现病毒,中国各地开始大量扑杀鸡鸭鹅。

正在往袋子里装小鸭的人叫林顺东,这些小鸭子出生还不到24小时,它们被一股脑的装进一个个塑料口袋,是为了被闷死。

“现在没人要全部要倒掉。”

林顺东在褔建经营种鸭厂已经24年,现在每五天孵化出3万只小鸭。但是已经十几天没有一个养鸭人来订鸭苗了,因为受H7N9影响,鸭肉价格极低,养一只鸭子现在至少要赔25块。

“我自己养的话就要亏3、40万,哪里有钱亏。”

小鸭出生后每天都要吃饲料,成本一天一只7毛钱,林顺东只好孵出一批鸭子,杀一批鸭子。

塑料袋里仍不断有小鸭子的叫声,林顺东和工人把它们倒进化尸池,里面的强碱水,很快会腐蚀掉这些小鸭子。

而在疫情严重的南京,当局下令全城杀鸡,同时禁止市民遛鸟。

于是,城管放下抓、打小商贩的工作,满城找鸡,抓到就杀。有城管说,因为一天内杀了太多的鸡,已经练到一刀让鸡毙命的水平。

对市民来说,为了给自己养的鸡留一条活路,他们中不少人不远百里,把鸡送到乡下亲友家避难,还有的把鸡藏起来。

于是,南京建邺区国泰民安社区推出举报政策:举报一只活鸡,奖励10元钱。

福建杀鸭为了钱,南京杀鸡为防疫。虽然北京不断强调,没有感染H7N9的病例,各地却必须大开杀戒,全城抓活鸡,消毒鸡舍。

对于这个政策,北京市卫生局解释:春天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北京人员流动性大,候鸟正在向北飞等,不排除H7N9进北京的可能性。

禽流感来袭,动物园里的珍稀鸟类怎么办?媒体报导,苏州动物园的鸟儿们已经喂食一周板蓝根了,现在没有出现什么异常。

另外考虑到安全,老虎、狮子等现在都不吃鸡鸭了,全部改吃牛肉。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