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即日起进行活鸡H7快速测试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针对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不断扩大,香连接大陆深圳的文锦渡关口星期四起为进口活鸡H7禽流感病毒快速测试,确保没有感染禽流感,才获准送到市场售卖。

包括新唐人电视台等49家中外传媒机构一早到文锦渡关口采访大陆活鸡H7禽流感病毒快速测试情况。一车车活鸡接近中午运到文锦渡禽畜管制站,穿着保护衣的食环署工作人员上车查阅卫生和出口证明书,和检查家禽是否健康,并在每批约一千只家禽中抽取30只样本进行化验。

食物安全中心高级兽医陈诗宁:“另外大家关注的快速测试都会由30只每一批的禽鸟拿泄殖腔的拭样本,做禽流感的抗原测试,这个抗原测试包括大家关心的H7。”

通过检查的家禽会直接送往长沙湾批发市场,等待渔护署化验所的测试结果。

样本将送交化验所待3-4小时有化验结果之后,证实没有感染H7病毒才能推出市面售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