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即日起進行活雞H7快速測試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針對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不斷擴大,香連接大陸深圳的文錦渡關口星期四起為進口活雞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確保沒有感染禽流感,才獲准送到市場售賣。

包括新唐人電視臺等49家中外傳媒機構一早到文錦渡關口採訪大陸活雞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情況。一車車活雞接近中午運到文錦渡禽畜管制站,穿著保護衣的食環署工作人員上車查閱衛生和出口證明書,和檢查家禽是否健康,並在每批約一千只家禽中抽取30只樣本進行化驗。

食物安全中心高級獸醫陳詩寧:“另外大家關注的快速測試都會由30只每一批的禽鳥拿泄殖腔的拭樣本,做禽流感的抗原測試,這個抗原測試包括大家關心的H7。”

通過檢查的家禽會直接送往長沙灣批發市場,等待漁護署化驗所的測試結果。

樣本將送交化驗所待3-4小時有化驗結果之後,證實沒有感染H7病毒才能推出市面售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