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米铅超标 美农业部待查证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1日专电)对外媒报导美国进口台湾被检出铅含量超标,美国农业部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表示,相关报导尚待查证。

国外媒体报导,进行检测的是新泽西蒙茅斯大学研究团队,总共采了7个国家的包装检测,自中国大陆和台湾进口的稻米含铅量最高,意大利、印度、泰国、不丹及捷克米的含铅量也高于标准。

中央社分别以电话及电子邮件向美国农业部查询,农业部官员答复记者指出,相关报导尚待查证;显示美国官方还无法确认报导是否属实。

驻美官员针对这项报导,已联络美国农业部等相关单位。官员说,台湾出口到美国稻米非常少,只有西岸华人聚集地方有少量进口,对于台湾米被检出铅含量超标一事,也感到很纳闷。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表示,台湾去年销美白米才43公吨,因履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承诺,反而每年进口美国配额的米达6万4634公吨。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台湾只出口5公吨米到美国,量极少,主要是因应美国当地特殊需求用途,大部分是高档的米才会出口到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