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米鉛超標 美農業部待查證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1日專電)對外媒報導美國進口台灣被檢出鉛含量超標,美國農業部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相關報導尚待查證。

國外媒體報導,進行檢測的是新澤西蒙茅斯大學研究團隊,總共採了7個國家的包裝檢測,自中國大陸和台灣進口的稻米含鉛量最高,義大利、印度、泰國、不丹及捷克米的含鉛量也高於標準。

中央社分別以電話及電子郵件向美國農業部查詢,農業部官員答覆記者指出,相關報導尚待查證;顯示美國官方還無法確認報導是否屬實。

駐美官員針對這項報導,已聯絡美國農業部等相關單位。官員說,台灣出口到美國稻米非常少,只有西岸華人聚集地方有少量進口,對於台灣米被檢出鉛含量超標一事,也感到很納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台灣去年銷美白米才43公噸,因履行世界貿易組織(WTO)承諾,反而每年進口美國配額的米達6萬4634公噸。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台灣只出口5公噸米到美國,量極少,主要是因應美國當地特殊需求用途,大部分是高檔的米才會出口到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