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乳癌成平胸族 坦然走出低潮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45岁陈宝龄因罹患乳癌切除乳房,连乳头都没了,她长期在意旁人眼光,某日到白沙湾裸上半身,秀出癌细胞留下的痕迹。

充满活力的陈宝龄从眼神及笑容中展现自信,她说,35岁首次罹乳癌并切除一边乳房,在治疗结束的第10年,原本打算庆祝重生时,又被诊断另一侧也发现癌细胞,为治疗乳房全切除,连乳头都没有。

爱漂亮与爱运动的陈宝龄说,罹癌曾让她走不出来、人生出现低潮,在意自己有没有胸部,但她发现最在意的其实是自已,去年某日拉着妈妈一起到白沙湾,帮忙把风、脱掉上衣、赤裸展现癌细胞留下的痕迹。

陈宝龄说,只有自己接纳自己才能坦然的“拥抱”世界,并不因失去女性特征而自卑,面对海洋的拥抱的照片,获得癌症希望基金会举办的第4届“捕捉希望”数位摄影比赛癌症病友组的首奖。

癌症希望基金会举办数位摄影比赛共收到220件参赛作品,参赛者年龄层从11岁到73岁,癌症病友组前3名,还包括第2名钟裕煌的“贴心的女儿”及第3名甘佳欣的“奇妙的生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