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乳癌成平胸族 坦然走出低潮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45歲陳寶齡因罹患乳癌切除乳房,連乳頭都沒了,她長期在意旁人眼光,某日到白沙灣裸上半身,秀出癌細胞留下的痕跡。

充滿活力的陳寶齡從眼神及笑容中展現自信,她說,35歲首次罹乳癌並切除一邊乳房,在治療結束的第10年,原本打算慶祝重生時,又被診斷另一側也發現癌細胞,為治療乳房全切除,連乳頭都沒有。

愛漂亮與愛運動的陳寶齡說,罹癌曾讓她走不出來、人生出現低潮,在意自己有沒有胸部,但她發現最在意的其實是自已,去年某日拉著媽媽一起到白沙灣,幫忙把風、脫掉上衣、赤裸展現癌細胞留下的痕跡。

陳寶齡說,只有自己接納自己才能坦然的「擁抱」世界,並不因失去女性特徵而自卑,面對海洋的擁抱的照片,獲得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的第4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癌症病友組的首獎。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數位攝影比賽共收到220件參賽作品,參賽者年齡層從11歲到73歲,癌症病友組前3名,還包括第2名鐘裕煌的「貼心的女兒」及第3名甘佳欣的「奇妙的生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