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瑕疵 日3车厂大举召修

【新唐人2013年04月11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合计从全球召修至少300万辆车,原因是高田株式会社(Takata Corp.)生产的安全气囊瑕疵。高田股价因而下挫。

根据这些车商的说法,丰田(Toyota Motor Corp.)全世界召回173万辆、本田(Honda Motor Co.)约114万辆,产(Nissan Motor Co.)则表示在日本召回超过13万7000辆。

在这日本3大车厂宣布召修消息后,高田股价盘中狂泄15%,终场重跌9%,收1819日圆,跌幅写下两个月来最大。丰田指出,充气故障有可能使前座安全气囊不慎打开,或启动安全带的自动束紧装置。

高田公司说,可能有瑕疵的气囊充气器制造时间介于2000年与2002年之间。高田拒绝说明这家公司有哪些客户。

丰田发言人山田志乃(ShinoYamada,音译)表示,至今已有5起故障通报,不过并未造成人员意外或受伤事故。她说,受影响的车款包括Corolla与Camry,这些车辆是在2000年11月及2004年3月之间生产。(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