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亿年前恐龙胚胎在陆出土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表示,他们从1个珍贵的洞穴挖出1亿9000万年前的恐龙胚胎化石,这项发现让研究人员更能了解恐龙宝宝如何在蛋中成长。

根据这篇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考古学家在中国大陆云南省禄丰县挖出20只恐龙胚胎,计有200多块骨头出土。

这些遗骸来自长颈的草食恐龙禄丰龙(Lufengosaurus),它们在侏罗纪早期非常普遍,估计成年恐龙约有8公尺。

研究人员分析恐龙身体最长的骨骼-股骨,显现禄丰龙在蛋里的成长速度非常快;换句话说,禄丰龙的孵卵期很短。

研究团队也发现,肌肉会收缩与拉扯骨骼移动,这是肌肉对发育中股骨扮演积极角色的证据。

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瑞兹(Robert Reisz)说:“这显示恐龙和现代鸟类一样,会在蛋里面移动。”

他说:“这是首次有证据显示恐龙有这类动作。”(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