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億年前恐龍胚胎在陸出土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從1個珍貴的洞穴挖出1億9000萬年前的恐龍胚胎化石,這項發現讓研究人員更能了解恐龍寶寶如何在蛋中成長。

根據這篇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考古學家在中國大陸雲南省祿豐縣挖出20隻恐龍胚胎,計有200多塊骨頭出土。

這些遺骸來自長頸的草食恐龍祿豐龍(Lufengosaurus),牠們在侏羅紀早期非常普遍,估計成年恐龍約有8公尺。

研究人員分析恐龍身體最長的骨骼-股骨,顯現祿豐龍在蛋裡的成長速度非常快;換句話說,祿豐龍的孵卵期很短。

研究團隊也發現,肌肉會收縮與拉扯骨骼移動,這是肌肉對發育中股骨扮演積極角色的證據。

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多倫多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瑞茲(Robert Reisz)說:「這顯示恐龍和現代鳥類一樣,會在蛋裡面移動。」

他說:「這是首次有證據顯示恐龍有這類動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