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预算逐年删 共和党反对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0日专电)白宫今天公布美国下年总预算案,当中包括5266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案,五角大厦建议2015年将关闭部分军事基地,遭到共和党反对。

五角大厦在白宫公布2014年3.77兆美元的总预算案同时,公布5266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案,当中包括880亿美元的海外战事保留款项,国会将在未来2个月密集审查开支细目,不过共和党已扬言反对逐年删减国防开支。

根据白宫的计划,五角大厦将依法每年减少500亿美元开支。总统欧巴马强调,预算案是妥协后的结果,有助于国会通过全案。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则说,预算案可长期节省军事开支。

美国国防部下年预算案建议2015年起,美军将逐步减少军事基地数量,全面节约开支。不过共和党议员认为,美国面临北韩和叙利亚危机,减少基地将危及国家安全。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表示,五角大厦评估美军结构中,仍存在不必要的机构,在预算紧缩的环境下,必须有效节省开支。

海登强调,虽然美军基地2015年才开始减少,但实际关闭基地得等到2016年,到时经济情况可能已经好转。

共和党认为欧巴马无心发展国防,军事预算过低。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表示,这种编列法永远无法达到收支平衡,情况无法持续,因此共和党才提出可在未来10年就可打平的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