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预算案 共和党批浪费钱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提出2014年预算案,白宫强调,只要减支搭配增税方式降低赤字,愿意首次削减社会福利支出,但在共和党议员仍反对加税情况下,达成协议可能性低。

欧巴马今天向国会提出2014年预算案,对共和党递出“橄榄枝”,明年总计3.778兆美元预算中,首次减少社会安全制度、医疗保险以及联邦补助支出,希望借此促使共和党国会议员坐上谈判桌,协商预算。

欧巴马再次重申捍卫美国中产阶级利益的决心,他说,不会同意任何预算削减是来自中产阶级,不过他同意削减部分社会福利预算。

欧巴马说,“我做了1个可能不受自己党内欢迎的困难决定”,不过不管是对民主党或是共和党,都不应该有“神圣不可侵犯之物”。

欧巴马提出的2014年预算案,规划未来10年新增逾7000亿美元税收、增加高速公路与其他基础建设、儿童早期教育以及心理健康计划等预算。

根据白宫规划,10月1日开始的新会计年度,赤字将降为744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4.4%,虽然比过去几年低,但赤字还是处在历史高点。

一如上周欧巴马首度提到2014年预算案的状况,共和党国会议员对方案中愿意削减社福项目支出并不买单,认为削减支出幅度还是不够,而且提出的一些预算支出计划根本是在浪费钱,共和党反对任何加税议题。

不过对欧巴马而言,目前就业市场景气不佳,失业率仍在7.6%高点,是他念兹在兹的难题,若如共和党所主张,大幅削减预算支出,恐打击目前复苏脚步缓慢的经济与就业市场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