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汽车销售前十 福特居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2012年销量最好的汽车已经出炉,美国的福特车有三款挤入前十。其中福特的福克斯超出日本车居冠。一起来看一看。

根据R.L Polk& Co汽车研究公司的统计,全球销量最好的仍是美国的福特车。福特的福克斯(Ford Focus)已经连续两年位居首位,超出日本的本田和丰田。

在08年经济衰退中,通用和克莱斯勒都被逼到破产边缘。福特经过重组 从耗油的SUV转向小型、油电混合与跨界车。因为未来不是拼马力和车内空间,而是经济省油、低碳排放。走出恢复期的福特在2012年全球销量前十名中挤入三辆车。

福特的福克斯(Ford Focus)卖出1百零2万台。这种小型车起价1万6千美元,在高速上每加仑可以跑40英里,具有跑车外型。

位居第二的丰田卡罗拉(Corolla) 卖出87万2千台。价位相同,每加仑34英里。丰田自称,80%售出的卡罗拉还都在路上行驶。

第三位的福特F系列皮卡卖出78万5千多台,其中F-150最受欢迎,起价2万4千美元。3.7升的V6高速上每加仑可跑23英里,以6千7百磅拖动力在同类车款中胜出。

销量第四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售价只有4千美元,三缸1升的引擎也能跑到每加仑40英里,只是缺少足够的安全和舒适配件。这种车款在中国运输市场中以省钱实用着称。

第五位的丰田凯美瑞(Camry)卖出72万9千台,2万2千美元的售价,每加仑35英里,是典型的美国中产家庭用车。

排在前十的还有福特嘉年华(Ford Fiesta),723,000台,大众高尔夫(GULF),699,000, 雪佛兰科鲁兹(Cruze),661,00,本田思域(Civic),651,000和本田CRV,625,000。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