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陆了解H7N9防治 两专家:需加强透明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国大陆爆发禽流感,目前传出31人感染9人死亡,台湾上周星期派出两名专家,赶赴上海了解当局疫情措施,两位专家昨天(9日)返回台湾,并且在星期三出席疾管局记者会,对疫情勘查进行报告。

台湾上周派员前往上海,了解当地H7N9禽流感防疫,两位专家返台之后,立即向外界报告,他们推测H7N9疫情关键,在于人类接触禽鸟后感染病毒。

疾管局医师詹珮君:“我们有去看看他们的急诊怎么运作,人很多很多,所以我才会说哪怕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我们可以很确定的事情是,病人只要在急诊那种情况下出没,它倘若是人传人早就人传人了。”

不过专家发现,陆方在H7N9疫情监测与资讯公布,精细度还有加强空间,农政与医疗单位的协调也有待改进。另外当地医疗诊治,和台湾也有部分并不相同。

疾管局医师詹珮君:“上海自己储备了50万份克流感,不过他们并不是提供给疑似病例使用,不像台湾目前状况,那隔离住院的话,就是民众除了大陆医保之外,必须要有自己自费的部分。”

中国H7N9禽流感病例持续增加,对此,曾经率领台湾医疗单位对抗SARS的前卫生署长陈建仁,接受访问时说,目前外界对H7N9的了解程度,只有一半,建议大陆当局应该对于候鸟、家禽等,这些环境中可能带有病毒的个体,进行更完整的环境调查。

前卫生署长陈建仁:“它的感染率是怎样,然后它造成疾病自然史是怎么样,到底这个病毒,未来再继续突变演化的情形是怎么样,会不会随着候鸟的迁移,使得这个病毒,很快又散布到东南亚这些国家,这也是我们大家,现在很紧张想要了解的。”

继两位医疗人员赴上海之后,台湾农委会也将在本周派员前往中国,了解当地畜牧和养殖场的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