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总裁:泰铢升值太快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泰国中央银行总裁张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指出,泰铢兑美元汇率确实升值太快,央行将密切监督泰铢走势。

泰铢兑美元汇率昨天升破29,一度达28.95铢兑1美元,是1997年7月以来最高,今天早上一度升值至28.89铢兑1美元,之后汇价约在29到29.03铢兑1美元波动。

泰铢兑美元汇率今年初约在30.62铢兑1美元,一路升值破29铢关卡,让许多出口商吃不消。

泰国英文报刊“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渣打银行、联昌国际银行(CIMB)认为,资金流入造成泰铢劲升才要开始。

泰铢升值过快,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召开财经部会首长会议,张旭州表示,盈拉指示相关部会协助受汇率严重冲击的制造商,尤其是中小企业。

张旭州指出,泰铢升值过快,央行与商业银行将协助企业减轻汇率过度波动的风险。

他也强调,央行将密切注意汇率变动,以及任何外资流入的异常状况。

财政部次长阿瑞朋(Areepong Phucha-um)说,泰铢还可能再走强,但还不到央行要降息因应的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