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币贬 寿险业受惠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0日电)新台币再度贬破30元大关,对寿险业获利出现正面效益,新光金控副董事长许澎表示,新台币贬值除汇兑收益外,也能累计外汇变动准备金资金池,受惠不小。

许澎指出,只要外汇变动准备金资产金累积到海外资产的2%至3%,就可达到调节汇率变动的真正功能,对寿险业长期汇兑成本控管,有正面影响。

他认为,外汇价格准备金对稳定寿险业的避险成本,是很好的策略,只是先前业界担心,因为资金池是从零到有,在绝对部位还不多前,就无法发挥升值时的调节作用,近期新台币贬值对寿险业加速资金池的累积,会有正面帮助,只要资产池累积到一定水准,就可以发挥真正的调节功能。

新光人寿副总经理徐顺鋆也表示,加上外币保单后,新寿可投资海外的部位拉高至45%,等于海外投资的额度多出450亿元,可以争取更高固定收益的商品,也可在规避利率风险的前提下分批投入。

他说,国内股票部分,新寿也持续加码现金殖利率5%以上的绩优股,赚取稳定股息报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