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貶 壽險業受惠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新台幣再度貶破30元大關,對壽險業獲利出現正面效益,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表示,新台幣貶值除匯兌收益外,也能累計外匯變動準備金資金池,受惠不小。

許澎指出,只要外匯變動準備金資產金累積到海外資產的2%至3%,就可達到調節匯率變動的真正功能,對壽險業長期匯兌成本控管,有正面影響。

他認為,外匯價格準備金對穩定壽險業的避險成本,是很好的策略,只是先前業界擔心,因為資金池是從零到有,在絕對部位還不多前,就無法發揮升值時的調節作用,近期新台幣貶值對壽險業加速資金池的累積,會有正面幫助,只要資產池累積到一定水準,就可以發揮真正的調節功能。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徐順鋆也表示,加上外幣保單後,新壽可投資海外的部位拉高至45%,等於海外投資的額度多出450億元,可以爭取更高固定收益的商品,也可在規避利率風險的前提下分批投入。

他說,國內股票部分,新壽也持續加碼現金殖利率5%以上的績優股,賺取穩定股息報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