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府首次为土着人立战争纪念碑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第一座土着人战争纪念馆将在悉尼市中心兴建。土着士兵们将以此为自豪,这在纽省也属首例。

据澳新社消息,悉尼市政府已要求土着人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艺术家们提交纪念碑设计图案。市政府计划在2015年澳新军团日即澳大利亚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之际,将该纪念碑树立在悉尼的海德公园(Hyde Park)。

历史上澳大利亚的土着军人们曾不仅要在海外参战,当他们返家时还不得不面对种族歧视。

五年前,土着人组织为此发起的一项纪念活动。

该活动发起人、牧师梅尼昆(Ray Minniecon)在9日说,纪念碑设在悉尼市中心是很重要的。“我们需要缅怀那些为了维护正义而做出伟大牺牲的勇敢男女军人们。”

他说:“我们还必须记住那些土着士兵们从战争中回来以后发生的事情,这是不能被掩盖的。他们在海外挣扎在枪林弹雨中,然而回到澳大利亚后还要反抗种族主义。”

悉尼市市长摩尔(Clover Moore)表示,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将瞻仰这座纪念碑。“即使在人口普查确认他们为澳洲前公民,他们仍冒着生命危险保卫国家。” 她说,“这将是一个对土着人和托雷斯海峡岛民为保卫澳大利亚所做出的贡献的永久象征。”

悉尼市政府将投入50万澳元施工和安装这座纪念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