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渔业会谈 拟落实钓岛渔权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0日电)中断 3年的台日渔业会谈下午将召开;农委会渔业署长沙志一表示,一旦协议签成,未来不再会谈,钓鱼台渔权问题会落实其中。

台日渔业会谈于2009年 2月之后中断,近年为重启谈判,双边于去(2012)年11月在东京举行第17次台日渔业会谈的首次预备性会议,今年3月中旬举行第2次预备会议。

据渔业署之前公布的资讯显示,双方会谈时都坚持拥有钓鱼台主权,会议最后维持过去以北纬27度线为台湾渔船传统作业场域界线,再持续进行渔权谈判的作法。

农委会确定,台日第17次渔业会谈将在今天(10日)下午3时于台北宾馆登场,沙志一表示,双方已有共识,预计会签署协议;会谈完成后举行记者会,公布协议内容。

他指出,详细的东西,会议还没有开始,无法做细部透露,结果是非常正面的;依据事情的优先缓急,有达到一定的共识。

沙志一也说,一旦协议顺利签成,台、日双方将不再举行会谈,未来在钓鱼台周边海域的渔权问题,会落实到协议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