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世伟:帮助关厂工人解决问题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0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今天说,“用最大幅度帮助关厂工人,包括他们欠的利息和违约金全免,用和解代替诉讼”。

劳委会昨天通过“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表示,如果会员不接受,不排除28日展开绝食静坐。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程序发言声援关厂工人,希望劳委会暂停诉讼,朝野立委言语冲突,导致会议一度中断。

潘世伟在会前受访表示,纾困补贴办法考量经济能力,目前500多人已还款,他们有经济能力还,须设计制度连结,否则其他人如果可以不还,就会变得很奇怪。

他说,会用最大幅度帮助关厂工人,包括他们欠的利息和违约金全都免掉,劳委会也不用诉讼,改用和解方式,例如找公证人帮他们进行和解,由劳委会付钱。

联福、东菱、福昌、耀元等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陆续收到劳委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因此组成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并多次抗议,要求政府代位求偿。

纾困补贴办法包含利息和违约金可全数补贴,本金部分则根据年龄、经济状况和工作能力等,补助5成、7成和9成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