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谈访台 想知道的太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9日专电)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计划6月23日左右到台湾访问,但行程未完全敲定,他说,“觉得台湾什么都挺好的,水果很好、小吃很多、人很善良”,很多他都想知道。

陈光诚并且证实,总统马英九恩师、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将陪同访台,至于是否因这层关系而有机会与马总统会面,陈光诚态度保留说,“我还是不要猜,顺其自然”。

陈光诚今天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全球人权议题小组委员会有关中国大陆人权状况听证会,目前在狱中的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出席听证会。

这是陈光诚去年到美国后,首次到国会山庄出席听证会,他强调,去年5月2日是在中美协议保证下走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但遗憾的是,中国大陆没有兑现对他以及美国的承诺,反而将侄子陈克贵非法拘押与非法审判,并且于去年11月30日以故意伤害罪判陈克贵3年零3个月刑期。

陈光诚强调,大陆人权需要国际社会关注,“要做正确的事情,不要怕独裁者生气”。

此外,对于访台行程,陈光诚在听证会后对媒体表示,目前行程还不太确定,不过的确有演讲计划。

对于到台湾的期待,陈光诚笑笑说,“我现在觉得台湾什么都挺好的,我都想知道”,“水果很好、小吃很多、人很善良等等,很多很多”。

陈光诚目前最可能是6月23日出发前往台湾,预计停留两周,但陈光诚对访台行程态度相当低调,不愿意多谈具体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