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談訪台 想知道的太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9日專電)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計劃6月23日左右到台灣訪問,但行程未完全敲定,他說,「覺得台灣什麼都挺好的,水果很好、小吃很多、人很善良」,很多他都想知道。

陳光誠並且證實,總統馬英九恩師、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將陪同訪台,至於是否因這層關係而有機會與馬總統會面,陳光誠態度保留說,「我還是不要猜,順其自然」。

陳光誠今天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議題小組委員會有關中國大陸人權狀況聽證會,目前在獄中的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出席聽證會。

這是陳光誠去年到美國後,首次到國會山莊出席聽證會,他強調,去年5月2日是在中美協議保證下走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但遺憾的是,中國大陸沒有兌現對他以及美國的承諾,反而將姪子陳克貴非法拘押與非法審判,並且於去年11月30日以故意傷害罪判陳克貴3年零3個月刑期。

陳光誠強調,大陸人權需要國際社會關注,「要做正確的事情,不要怕獨裁者生氣」。

此外,對於訪台行程,陳光誠在聽證會後對媒體表示,目前行程還不太確定,不過的確有演講計畫。

對於到台灣的期待,陳光誠笑笑說,「我現在覺得台灣什麼都挺好的,我都想知道」,「水果很好、小吃很多、人很善良等等,很多很多」。

陳光誠目前最可能是6月23日出發前往台灣,預計停留兩周,但陳光誠對訪台行程態度相當低調,不願意多談具體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