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当局:双酚A恐使胎儿罹癌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电)法国食品安全机构今天再次对塑胶制品中的双酚A使用提出警告,表示可能使腹中胎儿暴露在未来罹患乳癌风险中。

双酚A是塑胶瓶罐和罐头食物内里的常见成分。部分研究认为这种成分,与脑部和神经系统问题、生殖问题及肥胖症有关。

法国国家食品安全、环境及劳动局(ANSES)呼吁怀孕妇女避免食用罐头食物,或饮用办公室常见的聚碳酸酯桶装饮水机的饮水。ANSES说,这种饮用水是“双酚A的来源”。

ANSES表示,食用、吸入或单纯接触双酚A都可能造成危险。收银机列印收据用热感应纸也含有双酚A。

该机构说:“调查结果显示,怀孕妇女在特定情形中暴露在双酚A下,可能会为腹中胎儿的乳腺带来风险。”

ANSES也警告勿以同一化学家族的其他材质来取代双酚A,因为目前对像是双酚M、双酚S、双酚B等物质的了解不多。(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