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當局:雙酚A恐使胎兒罹癌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法國食品安全機構今天再次對塑膠製品中的雙酚A使用提出警告,表示可能使腹中胎兒暴露在未來罹患乳癌風險中。

雙酚A是塑膠瓶罐和罐頭食物內裡的常見成分。部分研究認為這種成分,與腦部和神經系統問題、生殖問題及肥胖症有關。

法國國家食品安全、環境及勞動局(ANSES)呼籲懷孕婦女避免食用罐頭食物,或飲用辦公室常見的聚碳酸酯桶裝飲水機的飲水。ANSES說,這種飲用水是「雙酚A的來源」。

ANSES表示,食用、吸入或單純接觸雙酚A都可能造成危險。收銀機列印收據用熱感應紙也含有雙酚A。

該機構說:「調查結果顯示,懷孕婦女在特定情形中暴露在雙酚A下,可能會為腹中胎兒的乳腺帶來風險。」

ANSES也警告勿以同一化學家族的其他材質來取代雙酚A,因為目前對像是雙酚M、雙酚S、雙酚B等物質的了解不多。(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